学籍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培养工作 >> 学籍管理 >> 正文

关于启用研究生注册专用章及学籍注册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8-24    作者:     来源:     点击:

各相关学院:

根据《河北大学研究生生学籍管理规定》(校研字〔201711号),为有效减少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学生流动,现将启用“研究生注册”专用章及2021-2022学年秋学期研究生注册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研究生注册专用章管理

1研究生注册专用章仅用于研究生证注册。

2、注册专用章由各学院负责管理。各学院应指定专人负责,妥善保管,不得携出、不得转借。

3、各学院应建立用章登记制度,登记内容应包括使用年级、专业、注册人数、办理人、使用时间等。

4、如注册专用章遗失应书面报研究生院说明情况,补办印章。

二、2021-2022学年秋学期研究生注册

1、注册范围:各级各类全日制、非全日制在校研究生。

2、注册方法:在校园网环境登录“研究生教务系统”(网址:202.206.3.95),选择“统一认证”或“本地登录”选项进入系统进行注册。只有交纳学费的研究生,才可进行学期注册(助学贷款学生的注册,可在学费缴纳后凭财务处收费依据到研究生院培养科注册)。

如“统一认证”密码遗失可在河北大学主页下方的网络服务栏目中申请找回;“本地登录”密码遗失可联系所在学院科研秘书进行重置。

3、注册时间:2021824——2021920日。

4、各学院根据研究生教务系统注册情况组织学生到本学院办理研究生证注册事宜。

                                        

研究生院 

2021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