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培养工作 >> 课程建设 >> 正文

关于2019-2020-2学期研究生专业课表的说明

发布日期:2020-06-24    作者:     来源:     点击:

一、自2019-2020-2学期正式启用新式课表,该课表与本科课表格式一致,请在科研秘书的指导下查找课程信息。
二、研究生课程自第一周开始上课,请根据校历和课表按时上课。硕士公共课程有《学硕英语2》、《自然辩证法概论》或《马克思主义方法论》、《延安精神专题讲座》和《<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研读》。博士公共课有《博士英语2》和《博士二外日语2》。入学考试为《日语》科目的学硕继续学习《学硕日语2》。

其中:

1、2019级《学硕英语》(应用班)的课序号为14和26,请根据2019-2020-1学期分班结果上课;2019级《博士英语2》根据《博士英语1》的分班结果上课。

2、理科硕士开设《自然辩证法概论》,文科硕士开设《马克思主义方法论》。《延安精神专题讲座》和《<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研读》随《自然辩证法概论》或《马克思主义方法论》一同开设,不单独设置课堂,其中《<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研读》作为网络课堂请按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教师的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网上学习和作答。

三、专业课表中会有部分课程体现在课表下方的“备注”里。
四、原则上开课第一周不允许调课,如遇特殊情况可根据学校要求办理调停课手续。
五、本部逸夫楼的所有教室需持有效证件领取、交还教室钥匙,要求在逸夫楼上课的研究生必须在一卡通终端(电子班牌)的刷卡区刷卡签到。(电子班牌安装在黑板靠近门的一侧)。
六、按专业方向培养的专业方向课表请各学院自行打印并在科研秘书的指导下查找课程信息。
七、同时拥有全日制专硕和非全日制专硕类型的专业,请在科研秘书的指导下查找课程信息。

附件:1、2019-2020春学期研究生专业课表.zip

2、2019-2020校历.doc

 

研究生院

2020年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