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范课、案例库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学位 >> 示范课、案例库建设 >> 正文

关于开展2022年度河北大学研究生示范课、案例库项目立项申报工作通知

发布日期:2021-08-25    作者:     来源:     点击: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根据《河北省教育厅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省级研究生示范课、专业学位教学案例(库)立项建设工作的通知》(冀教研函〔2021〕6号)通知精神。为进一步发挥课程教学在研究生培养中的作用,不断改革教学内容和方式,加强案例教学,探索不同形式的实践教学。现开展2022年度河北大学研究生示范课程、经典案例(专业学位)项目的评选工作。


一、立项数量


       根据通知精神,2022年度河北大学拟计划建设研究生示范课程不超20项、案例库不超20项,其中含向河北省教育厅推荐省级立项资助的河北大学建设研究生示范课程10项、案例库10项。


二、立项要求


1、申请人根据《河北大学研究生示范课程立项建设工作实施方案》(附件1)和《河北大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案例(库)立项建设工作实施方案》(附件3)的相关要求填写《河北大学研究生示范课程立项建设申报书》(附件2)和《河北大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案例(库)立项建设申报书》(附件4)。

2、申请人在《申报书》中按照5000元预算填写经费使用明细。本着“一人·一课,不重复建设”的原则,如经河北省教育厅资助立项,则按省级立项文件使用经费,二者不重复资助。

3、申报具体要求详见附件1《河北大学研究生示范课程立项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和附件3《河北大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案例(库)立项建设工作实施方案》。

4、已经主持往年省研究生课程建设项目的教师及相关课程不再申报此次项目,往年结项验收过程中被撤项的相关教师及相关课程无申报资格。


四、立项申报流程


1、9月3日前,各培养单位根据自身情况组织教师积极申报并做好申报工作的院系审核、推荐工作;

2、9月3日17:00前各培养单位将项目申报书(一式三份,见附件2、附件4)、汇总表纸质版(附件5、附件6)统一交到研究生院专业学位教育科(逸夫楼404),同时将申报材料及汇总表的电子版(包含WORD版及PDF版)发送到yjszyxw@126.com,申报材料电子版以学院为单位打包,各项目申报材料以“**学院(全称)+案例库(或示范课)+申报人姓名”命名。申报材料包括申报书以及必要的佐证材料,申报材料电子版如涉及图像资料请粘贴在Word文档中。

3、本次立项项目经学校评审后被推荐为2022年省级立项评审候选项目的研究生示范课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案例库,将于9月中下旬-10月初需根据省教育厅通知进行线上申报,具体申报方式另行通知。


联系人:杨老师,5079487。


 

附件1:河北大学研究生示范课程立项建设工作实施方案

附件2:河北大学研究生示范课程立项建设申报书

附件3:河北大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案例(库)立项建设工作实施方案

附件4:河北大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案例(库)立项建设申报书

附件5:河北大学研究生示范课程建设项目申报汇总表

附件6:河北大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案例(库)建设项目申报汇总表


 

附件1-6下载.zip

 


                                         研究生院


2021年8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