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政教育 >> 正文

河北大学研究生会工作人员2022年春季学期专题培训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2-06-27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青年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的贺信精神,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团十八届六中全会工作部署,提升校院研究生会学生骨干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2022年春季学期河北大学研究生会工作人员专题培训会顺利开展,河北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思想政治教育科、校研究生会指导老师张磊老师,校研会各部门工作人员、各学院研究生会主要骨干参加了此次培训。

01

20220627211346939.png 

第一期由河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培训发展中心主任,国家高级职业指导师胡夕坤老师担任培训会主讲老师,以“团学干部语言表达能力提升”为主题展开精彩讲座。会上,胡夕坤老师鼓励同学们要找一切能够讲话和发言的机会去锻炼自己,用“三皮精神”,即“磨破嘴皮,厚着脸皮,硬着头皮”来提高我们的语言表达能力。

20220627211746915.png

20220627211747268.png

 02

20220627214203842.png

        第二期由河北大学团委宣传与新媒体工作部主任、河北省社科基金青年项目首席专家、河北省社会科学发展研究课题负责人赵辰玮老师担任培训会主讲老师,以“高校共青团宣传如何玩转新媒体”为主题展开精彩讲座。会上,赵辰玮老师引用一系列经典视频来说明宣传工作要高举理想旗帜的重要性,并对微信公众号的运营与传播方式以及如何用互联网思维来指导共青团新媒体工作等问题进行了讲解。

20220627212942446.png

20220627212942931.png

03

20220627213145922.png

第三期由AICI国际形象顾问协会形象顾问美国NLPU大学神经语言程序学高级执行师美国Style Core形象管理学院形象管理顾问认证国家高级礼仪培训师沈艳冰老师担任培训会主讲老师,以“如何丈量、挖掘你的软实力”为主题展开精彩讲座。会上,沈艳冰老师围绕同学们的提问以着装的正式程度为切入点,从服装的色彩、材质等多个方面讲解了在不同情景下同学们如何着装、如何表现得体的技巧。

20220627213337977.png

20220627213341615.png

04

20220627213744579.png

第四期很荣幸再次邀请到河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培训发展中心主任,国家高级职业指导师胡夕坤老师担任培训会主讲老师,以“规划未来,为职而去”为主题展开精彩讲座。会上,胡夕坤老师围绕研究生职业选择与准备,就军队文职、国考、省考、事业编、高校、国企和创业等发展方向进行逐一介绍,殷切希望同学们能及时了解相关信息,提前打好坚实的基础,提升对职业选择与准备的重视程度,收获满意的录用通知,迎接光明广阔的未来。

20220627213835152.png

20220627213835515.png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通过本次专题培训会,全体工作人员进一步加深了对自身职责的认识,深化了为同学服务的意识,并表示要在理论学习和素质提升中不断超越自我,将培训中的所学、所感融入到日常学习和工作之中,为将研究生会建设成奉献青春、服务同学、清新阳光的学生组织而继续努力奋斗!

 

武芮琳 文学院 汉语言文字学专业 2021 级研究生

通过四期的专题培训会,我对语言表达、新媒体运营、礼仪形象以及职业规划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三位老师深入浅出的授课方式,以及生动有趣的课堂氛围也让我印象深刻。幽默风趣的赵辰玮老师用悠扬的旋律引领我们紧跟时代步伐,运用新媒体新技术为工作注入活力,提高工作效率。温文尔雅的沈艳冰老师教导我们,人无礼不生,事无礼不成,谦和好礼,形象阳光,方能展现良好精神面貌。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严谨负责的胡夕坤老师则指导我们,明确目标,矢志不渝,这样才能开拓出属于自己的人生之路。

为学之实,固在践履。苟徒知而不行,诚与不学无异。作为学术科技协会的成员,我们要将此次培训会的理论知识与为同学服务的实践相结合。实事求是,为同学们提供丰富多样的学术信息和学习平台,为营造严谨治学的校园氛围尽绵薄之力。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争做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刘梦悦 管理学院 图书情报专业 2021级研究生

通过参加这次河北大学研究生会举行的四期讲座, 我收获良多。无论是在日常生活中还是在职场上,良好的语言表达能力不仅能够提升个人魅力,也有利于处理人际交往中的关系,增加自身在职场中的竞争优势。通过专题培训课,我对语言表达能力的重要性有了更为清晰地认知。同时在这个人才辈出的时代,越来越多的人具备学历、专业证书等硬实力,如果说硬实力是岗位竞争的必要选择,那么软实力就是令你脱颖而出的附加项。因此,如何丈量、挖掘自身的软实力在当下显得尤为重要。

对于在校生而言,应深刻意识到对个人做出人生规划的重要性。职业规划是提升自我价值、了解社会需求、迈向成功的重要途径;做好职业规划有助于明确奋斗目标,时刻鞭挞自己艰苦奋斗,充分发挥自身的潜能,为今后进入职场打下扎实的基础。

张诺 新闻传播学院 出版专业 2021级研究生

很荣幸能够参与培训,听完各位老师精彩的讲述,我收获颇丰。我认为,作为研究生会的成员,既要不断提升自己,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也要团结同学,尽己所能为同学提供服务。在未来的时间里,我将更加努力学习,提升专业水平;抓住各种锻炼机会,提升自己的表达能力、礼仪素养;积极参与本部门以及研究生会组织的各项活动,为广大同学服务。以期在不断的历练中取得进步,收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