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政教育 >> 正文

我校研究生赴正定开展暑期社会实践

发布日期:2022-06-27    作者:     来源:     点击:

  622日,正定县河北高校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座谈会在正定县干部学院举行,我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赵彦彬教授率队参加。

20220627214937973.png

座谈会现场

  赵彦彬作为高校带队老师代表发言。他指出,正定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历史文化源远流长,上个世纪80年代,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工作,用心血和汗水在燕赵大地书写了感人至深的奋斗诗篇,给我们留下宝贵的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希望同学们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在实践的过程中细心感受、认真体悟。赵彦彬对参加社会实践的研究生提出要求,希望同学们遵守纪律、互相帮助,展现青年学生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在社会实践中知国情、明社情、长才干。

20220627215042872.png

赵彦彬部长在座谈会上发言

  正定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吴浩对广大青年学子积极投身社会实践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正定县的历史沿革与社会发展情况。吴浩指出,人才是驱动创新、推动发展的第一资源。近年来,正定县始终坚持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贯彻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积极做好人才引进、培育工作,着力提升人才服务水平。吴浩希望广大青年学子能够了解正定、建设正定、宣传正定,为正定沿着光辉足迹,建设现代化正定,冲刺全国百强县的发展贡献力量。

20220627215142287.png

河北大学研究生赴正定开展暑期社会实践

          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是我校研究生综合改革的组成部分,是加强研究生思政教育、实践育人的有效途径,对研究生人才培养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年初,学校与正定县签署协议,共建河北大学研究生社会实践正定县基地,本次共有23名研究生同学参加了今年正定县的暑假社会实践活动,他们将在正定县各党政部门、企事业单位进行为期4-6周的政务见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