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政教育 >> 正文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赴阜平开展调研

发布日期:2023-03-17    作者:     来源:     点击:

3月16日上午,河北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赵彦彬率队赴阜平县与当地县委就共建研究生社会实践基地等事项召开调研座谈会,座谈会在阜平县委202会议室举行。阜平县委副书记葛新出席会议,阜平县委组织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葛新代表阜平县委对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也非常期待能够促成合作,吸引更多高层次人才到阜平来,共同建设阜平革命老区促进地方经济发展。

会上,赵彦彬详细介绍了我校研究生规模、学科分布等基本情况,并就研究生实践工作的合作意向进行了沟通。他说研究生走出校园,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既是落实学校“一流社会服务工程”的一项举措,更是推动我校一流研究生人才培养的重要途径,能够促进研究生提升科研能力、促进智力转化、推动地方经济发展,实现我校研究生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教育目标。阜平组织部、乡村振兴局、教体局、团委、开发区、就业局、阜裕公司等部门的负责同志,结合所在部门发展现状,就实习实训、人才培养、技术指导、社会实践基地共建等方面提出合作意见。

双方认真梳理了本次会议成果,确定了联络机制和合作框架,为下一步的全面合作做好准备。


河北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2023年3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