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政教育 >> 正文

新学年、新团建,共促研究生会/协会新发展

发布日期:2023-03-22    作者:     来源:     点击:

送走充实的2022,迎来希望盈盈的2023,于时光无垠的荒野中觅知音,伯牙子期同路人。为了进一步增进研究生会、协会部门内部的了解,提升同学之间的凝聚力、默契度和集体荣誉感,河北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研团工委于过去的一周里组织研会/协会各部门进行了破冰团建活动,各部门积极配合,享受相聚、感受春意、共畅未来。接下来让我们一起回顾一下精彩瞬间吧。


研究生会


组织管理中心

川流不息,胸怀江河。心有千里路,吾辈以跬步始

312,组织管理中心于举办了“破冰团建活动”。

同学们在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后,向大家依次分享自己的兴趣爱好,以及加入组织管理中心之后的心得体会,彼此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破冰”环节,同学们一起分享了美味的零食与饮品,又一起做了许多小游戏,有“躲七”、“晋级”、“画手”等等。这些简单的游戏让现场的气氛迅速火热起来,大家都跃跃欲试,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笑容。破冰游戏的开展进一步拉近了大家的关系。

活动接近尾声,部长季烜组织大家谈了谈自己对组织管理中心未来工作、活动各方面的规划与展望。大家畅所欲言,说出心中所想,提出很多具有建设性的提议,组织管理中心未来可期。

92500


党团秘书处

从邈若山河到志同道合,这是来自五湖四海的我们的故事

312日,党团秘书处的同学们相聚一堂,展开了一次令人心动的破冰团建活动。这是疫情之后的首次团聚,使小伙伴们的友谊更进一步。活动过程中,与美味的零食为伴,大家一起进行了一系列简单快乐的游戏,增进情感。随后,大家复盘过去一学期的工作,又展望未来,聊一聊人生,谈一谈理想,为更好的服务同学做好充足的准备。


新闻中心

江河湖海,尽收吾辈眼底。实事求是,常思使命传承

新闻中心于313日上午举行了一场激动人心的“破冰行动”。

各成员依次按落座顺序进行自我介绍,部长刘聪发言特别提出此次“破冰活动”为五四路校区与七一路校区成员第一次较为完整的会面提供了契机。

在可口的饮品、美味的零食的助阵下,“破冰行动”迎来了激动人心的游戏环节,现场迅速萦绕起欢乐的气氛。有紧张刺激的移形换影接水瓶的团队游戏,也有名为大风吹小风吹的集体游戏,活动中成员们全神贯注参与,在场上开展“生死争夺”,乐趣无穷。后续的拍腿击掌,名字速记,手口不一,你画我猜等游戏更是将现场欢快的氛围推向高潮。

活动步入尾声,新闻中心成员进行集体合影并许下祝愿与期盼:愿新闻中心作为研究生日常动态的发布者与研究生会不可或缺的重要部门,成员可以齐心协力,携手共筑有温度、有体系、有特色的部门!

13B74


文体中心

台前幕后,场上场下。实事求是,是我们磨练自己的信条

长期以来,文体中心负责着研究生院的许许多多文艺与体育活动的策划与举行。台前幕后,场上场下,文体中心的所有人都秉持着脚踏实地、实事求是的精神,同时,实事求是的校训也是篮球队、足球队成员刻苦训练的信仰。

312日,文体中心全体成员、研究生院篮球队与足球队成员一齐会聚新校区体育馆,举办这来之不易的部门团建活动。一见如故、相见甚欢的彼此在交流中都对大家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建立了更深厚的友谊,阳光、向上的气氛在大家身边萦绕着,热血、青春的笑容流淌在每个人的脸上,大家在热情的交流中畅谈文明校园,不亦乐乎。过后又一起合影留念,记录下这美好又难忘的瞬间。来自五湖四海的大家汇聚于此回忆过去、享受当下、畅聊未来,大家相谈甚欢,乐此不疲,也期待着下一次的相聚。


1787B


职业发展中心

读万卷书,是行万里路的启航

詹姆斯·乔伊斯在《尤利西斯》中说:“如你们现在一样,亦是昔日的我们”。对我们来说,读万卷书,正是为行万里路而整理行装。职业发展中心不仅关注同学们的将来的就业发展,也同样关注部门成员的业余生活31日傍晚,职业发展中心在新区餐厅三楼举办部门团建活动。

第一项活动选择“姓名叠罗汉”,部门成员按照座位依次介绍自己的基本情况,随意发挥,有些部员为提升难度,烘托游戏氛围,表达自己信息包括姓名、学院、专业、家乡及家乡景点。第二项活动在大家的热情推荐下选择你比划我猜,所有成员两两一组皆参与其中,游戏时间每组设定90秒钟,猜出最多题的小组胜利,最终90秒猜出6道题的小组成绩全程最佳,夺得第一。“你比划我猜”游戏,使团队成员可以通过非语言方式进行沟通,从而更好地理解彼此的思维方式和表达方式。

活动的最后,职业发展中心成员集体合照,以轻松欢快为主题拍下快乐瞬间,大家对职业发展中心的未来给予了美好祝愿,让我们一起期待职业发展中心的同学们齐心协力,在大家就业的路上贡献上一笔一捺!


E0CED


研究生协会


青年志愿者协会

燕赵自古多慷慨悲歌之士,如今更有我们的青春之歌

青年志愿者协会于39日开展部门破冰活动,本次活动由志愿部潘敏部长主持。

第一项活动为学苑社区志愿活动,在活动过程中部员们分为四组,大家在学苑社区运用扫把、墩布等工具将社区居民楼门口、楼道口、楼梯等打扫干净,虽然大家分在不同区域,但彼此互帮互助,先结束的队伍帮助其他队伍加速进行清扫活动,大家步行至新区图书馆前进行活动留影。

第二项活动:打破壁垒。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席、部长、部员按照顺序依次进行自我介绍,对彼此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大家针对较为神秘、感兴趣的专业进行提问,在欢声笑语中增进感情。活动来到了游戏环节,经大家投票一致决定以简单游戏深入了解,既不浪费当日晴朗蔚蓝的天气,又活动筋骨,大家通过分组进行你比划我猜,经过“不计形象”地开通脑筋进行有关动物、人类行为的表演。最后分管主席对上学期部门工作、活动进行总结,对本学期青年志愿者协会规划进行祝愿与期盼: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青年志愿者协会能够更好为研究生志愿者开展各类志愿活动努力,为研会、协会更好发展努力。

12C8A


学术科技协会

泾渭分明,做一朵奔涌的浪花;劳逸结合,许一个学有所成的愿望

学术科技协会新老部员于310日晚上在餐厅三楼进行了疫情后的首次见面,本次"破冰活动"以消除成员之间的陌生感和拘谨感为主要目的,整个活动氛围轻松有趣。具体流程如下:

活动第一项:各部员落座后王一帆部长发言,发言中特别提到首次见面的特殊意义,并介绍破冰活动的主要流程。

活动第二项:主要包括三个小游戏,一是"姓名叠叠乐":每个人依次报出自己的信息,下一个人要记住前面人所有人的的信息并报出自己的信息。二是“答非所问”部员们相对而坐,一位部员提问,对面的部员回答,但是要回答与问题毫不相干的答案然后再向下一位部员进行提问。三是"狼人杀":使用小程序分配角色的角色扮演游戏。活动开始前,王一帆学姐也为大家带来了小零食。

最后,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学术科技协会的"破冰活动"接近尾声,全体成员合影留念。看来这次的"破冰活动"极大地促进了学术科技协会成员间的情感,增强了成员的凝聚力,为将来工作的进行做了坚实的铺垫。


艺术团

文以载道,艺以修身。最美的相遇,是幸会河大

为了促进新生互相了解,加强大家的交流互动,营造良好的团队氛围,共建一个和谐积极、互助互爱的团队,艺术团特此举办了本次见面会:

自我介绍:艺术团团长,部长,各参与同学依次进行自我介绍;联谊环节:合唱队部全体成员唱歌,主持部主持,舞蹈部全体成员跳舞;艺术团全体成员做游戏:艺术团的同学们依次玩了逛三园和敲七的游戏,大家玩得不亦乐乎,氛围很好;最后,艺术团的小伙伴们一起拍摄了大合影。

通过这次见面会,使艺术团内部成员之间更加熟悉,增进学生会成员之间的友谊,缓解大家的工作压力,更有利于艺术团内部各个活动的有效进行,快乐工作,使艺术团往着和谐共进的道路上稳健发展,使艺术团内部成员关系更加和谐,促进艺术团更好地发展。


媒体部

苟日新,日日新。层出不穷的创意,是我们持之以恒的追求

媒体部39日下午于保定未来石开展了一场期待已久的“破冰行动”,具体流程如下。

活动第一项,媒体部成员于保定未来石集合并依次按落座顺序进行自我介绍,介绍完毕后由部长刘梦悦、赵婷婷、孙宇双发言,拉开了本次“破冰行动”的序幕。

活动第二项,“破冰行动”正式开始,媒体部的几个部长首先翻唱几首经典金曲来带动现场气氛,在欢乐音乐的鼓舞下,部员们也积极展现自我,歌曲激动人心,笑声也在不断传递着。媒体部的同学们还进行了几项有趣的游戏,烧脑的狼人杀惊险刺激,兼具娱乐与益智的你画我猜欢乐融洽,零食与饮料也受到了一致好评。

活动步入尾声,媒体部成员进行了深入谈心,部长们表达了媒体部未来发展的总体规划和美好期盼,同时也热心向部员传递了学习上的经验教训,最后媒体部成员来到图书馆前留下了集体合影。希望在新的一年,愿媒体部可以团结向上,立足新的起点,迈向新的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