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创新创业 >> 正文

关于举办第七届研究生英语微视频制作大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10-07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增强我校研究生英语学习的兴趣,提高英语语言应用能力及合作创新能力,推动我校英语语言教学改革和校园文化建设,研究生学院已连续举办了六届研究生英语微视频制作大赛,取得了较好的成效。经研究生学院与公共外语教学部协商,决定举办河北大学第七届研究生英语微视频制作大赛,继续拓展英语学习第二课堂。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规则

     1、选手以自由组队方式参赛,每组人数不超过4人,每人限参加一组。

     2、大赛要求参赛学生自行完成剧本创作、表演及视频制作,其作品必须原创。

     3、参与作品需在本次比赛限期内完成,在其他类似比赛中获奖的作品不可重复参赛。

     4、视频录制语言为英语,作品内容应符合英语语言的表达习惯,体现良好的英语水平。

     5、参赛对象:非外语专业(必修公共英语)的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本科生、博士生、留学生、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不参与本项大赛。

二、参赛作品要求

     1、视频时间长度:3-5分钟,不超过5分钟。

     2、视频内容:视频表现形式不限,主题不限,能够突出英语国家文化、中外文化对比、以及跨文化交际,可涉及到学习生活等方方面面。内容必须积极健康向上,反映时代特征及我校研究生的思想特色和精神风貌;有一定趣味性;

     3、视频格式要求:参赛作品推荐使用mpg文件格式,视频拍摄工具不限(DV摄像机,手机,数码相机,电脑视频摄像头等);视频需要在片头加入作品英文名称及参赛者英文姓名(汉语拼音),片中加配英文字幕。

     4、视频作品应附上简介(word形式电子稿),说明作者设计意图,作品特点等。作品简介应附上所有参加者的院系、专业、姓名、学号、联系方式。

     5、参赛团队成员须打印并签署《英语视频原创性声明》、《英语视频使用授权声明》和《保护知识产权声明》(请见附件),并将文档电子版和视频一并存放到一个文件夹,以“作品名称+作者/组长姓名”命名。

     6、材料提交时间及地址:所有电子版和纸质版材料集中于2021年11月13日至11月14日期间提交, 新校区于11月13-14日9:00-17:00点交至B1-112室,校本部于13-14日9:00-17:00点交至北院逸夫楼202室。一旦提交即视为最终版,不得修改。

三、大赛流程

     1.作品征集截止时间:2021年11月14日17:00。

     2.作品评审时间:11月下旬

     3.颁奖时间:拟定于12月,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四、奖项设置:

大赛设置以下奖项: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获奖比例根据参赛人数确定。获奖者皆颁发证书及奖品以资鼓励。

所有按要求提交视频的参赛者在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期末公共英语考试成绩中会适当加分:一等奖作者加5分;二等奖作者加4分;三等奖作者加3分;其他按参赛要求提交视频的作者加1分。只有在视频中正式出镜的研究生才能加分。加分后,成绩最高不超过100分。因任何原因未参加期末公共英语考试以及期末考试成绩不及格的研究生不予加分。


附件:

英语微视频大赛声明.pdf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公共外语教学部

2021年10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