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创新创业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河北省高校第四届MBA创业企划大赛

发布日期:2021-11-21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推进工商管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全面落实新时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有效搭建创新创业平台,全面提升学生的专业学术能力、经营管理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和思维创新能力,河北省高校第四届工商管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MBA)创业企划大赛于9月底拉开帷幕,本次大赛由全国工商管理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指导,河北省经管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河北大学承办,中国MBA教育网协办。今年9月底赛事通知发布以来,各参赛高校分别进行了校内选拔,从中推荐出50个团队,参加了10月份举行的初赛,又从中决出20个团队,参加了于11月20日进行的线上决赛。

20211122093959260.jpg

河北省经管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长、河北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吕荣杰教授,河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申世刚教授,河北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赵彦彬教授,河北大学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赵林涛教授,河北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张社列教授,以及河北省各MBA培养院校推荐的评审专家、相关老师和决赛项目组的同学们共同出席决赛开幕式。河北大学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赵林涛主持开幕式。

20211122094348605.jpg

开幕式上,河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申世刚首先致辞。申世刚副校长代表河北大学对各位与会嘉宾与选手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河北大学建校百年,学科门类齐全,布局合理,人才济济,发展态势良好。目前学校紧抓“部省共建”的历史机遇,锚定一流大学建设目标,实施“文科登峰,理工振兴、医学崛起”的发展战略,推动学校各项事业不断迈向新的台阶。管理学院作为河北大学规模最大、人数最多的学院,坚持“质量立院、人才兴院、特色强院”的办学理念,深入发展社会化、国际化两大优势特色,正在努力建设区域内一流管理学院。河北大学MBA教育经过多年发展,形成了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学生为根本,以特色争优势,以创新求发展”的办学方针,为社会输送了千余名具有国际视野、战略思维、创新思维、良好职业道德的高素质企业管理人才,为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他强调,创新创业是时代主题,也是时代精神,工商管理的学科灵魂是企业家精神,企业家精神的精髓在于创新。创业企划大赛是学习中的重要环节,是重要的创新创业实践。对河北大学来说,承办赛事是为大家服务的难得机会,更是向大家学习的良好时机。希望各参赛队伍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友谊。

20211122094438116.jpg

河北省经管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吕荣杰在致辞中首先对赛事的顺利举办表示祝贺,对主办方和承办单位的支持表示感谢,同时对河北大学百年校庆表示祝贺。恰逢中国MBA教育30周年,此次赛事也是对中国MBA教育三十周年的献礼。他指出,此次大赛本着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宗旨,是为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精神,深入推进MBA教育综合改革,引导各高校研究生主动适应河北省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目标下举办的比赛。他指出,通过企划大赛,激发MBA学子的创业热情,加速创新成果转化,更大程度服务河北,为京津冀一体化发展贡献力量。希望同学们以比赛为契机,将课堂学习与管理实践相结合,形成创新意识和发散思维,提升MBA人的综合素养。当今时代,科技创新日新月异,对商科教育提出了许多挑战,拥抱变化才能够拥抱未来,制造变化才能够把握未来,让我们紧随时代脚步,引领商科未来。

20211122094509656.jpg

在比赛中,各参赛代表对各自的企划项目进行全方位展示,并通过项目介绍、答辩等环节进行比赛。虽然比赛搬到了线上,但各参赛代表们以充分的准备、饱满的激情和十足的自信赢得了评审专家们的好评。经过三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共有10个队伍获得一等奖。河北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赵彦彬教授宣读了一等奖获奖名单。

群雄逐鹿,谁与争锋!创新创业 赋能未来。本次大赛,聚焦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新业态、新模式,不仅是一次MBA学生创新创业的大练兵,也是一次对自我的重新梳理和复盘。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比赛不是结束,而是新征程的开始。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管理学院

2021年11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