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会 >> 正文

“学雷锋精神,创文明城区,做时代青年” -研究生志愿服务实录

发布日期:2023-03-07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纪念毛主席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将习总书记指示“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志愿服务精神落地落实,河北大学研究生青年志愿者协会与共青团保定市委、东元宝胡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东元宝胡同社区辖区范围内集中开展“学雷锋精神,创文明城区,做时代青年”志愿服务活动,号召广大青年志愿者们深入社区,让雷锋精神生生不息、薪火相传,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


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佩戴口罩手套,携带刮铲、垃圾夹、喷漆等清洁工具对街道、楼道等公共区域存在小广告进行清除,对卫生死角的垃圾碎屑进行打扫,他们以雷锋为榜样,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扫帚精神,对积满灰尘的广告牌进行彻底清除,对垃圾桶周边进行细致打扫。



车辆乱停乱放现象不仅影响着居民的正常出行,躁乱的环境也是人心情骤变,志愿者们将辖区内停放随意的自行车、电动车摆放整齐,将共享单程停入指定地点,使盲道重新“浮出水面”,并提醒居民规范停车,确保辖区道路整洁有序,营造有序文明的生活环境,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助力。


践行雷锋精神,以行动诠释传承,志愿者们东元宝社区留下了自己的汗水,留下了奉献的身影,也留下了薪火相传的火炬,志愿者们与“小志愿者们”一起用实际行动去把握、去理解、去践行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催财的光芒!


河北大学研究生青年志愿者协会将在雷锋月持续开展志愿活动,欢迎期望参加志愿活动践行雷锋精神的大家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