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工作 >> 就业信息 >> 正文

远东资信评估有限公司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招聘简章

发布日期:2022-05-09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0 11 月,远东资信评估有限公司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 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人社部函[2020]108 号)批准成立。 本站拟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和中国社会科学院等国内 院校和研究机构紧密合作,聘请国内著名专家学者作为指导老师。 本站旨在提供债券市场及信用研究服务、培养信用评级领域高层次研究人员,致力于 探索信用科技、主权评级等前沿领域的基础理论和前瞻性、战略性重大课题,推动债券市场、 评级行业的技术创新和发展。

一、申请条件

1.遵纪守法,品学兼优,身体健康,无不良记录。

2.获得海内外的博士学位,或即将获得博士学位的应届博士研究生,年龄一般在 35 岁以下。 

3.具有经济、金融、财政、会计、管理、金融工程、数学、统计、计算机等相关专业 学术背景,具有金融机构相关工作经历者优先。 

4.具有较强的团队合作意识、研究能力和敬业精神,原则上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过至 少两篇 CSSCI 期刊论文。 

5.具备较强的文字表达能力和沟通能力,具有流畅的外语阅读和交流水平。 

6.具备全脱产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的条件,不可兼职。 

7. 符合国家博管办要求的其他条件。 

二、研究方向 

1.信用科技研究 

2一带一路主权评级研究 

三、申请材料 

1.博士后申请表和博士后报名登记表。

2.两位相关学科博士生导师的推荐信,其中包括申请人的博士生导师。

3.《博士后研究计划书》(请根据上列研究方向确定具体选题和研究切入点,计划书 格式不限,至少应包括研究目的与意义、研究方法与内容框架 、研究创新之处等内容,不超过 5000 字)。

4.博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复印件(应届毕业生需提供毕业生推荐表复印件); 国外获得博士学位的留学人员,需提交由我国驻外使(领) 馆出具的留学回国人员证明和 教育部出具的博士学位认定证明。 

5.博士学位论文和三篇学术代表作(如应届毕业生博士论文尚未完成,应提供博士论 文初稿或开题报告)。 

6.身份证正反两面复印件、个人近期免冠 1 寸照片 2 张。 

四、其他事项

1. 获取博士后申请表、博士后报名登记表和博士生导师推荐信的联系邮箱为 bsh@fecr.com.cn

2.申请人请将全部申请材料发至联系邮箱 bsh@fecr.com.cn,邮件主题请注明应聘研究 方向+姓名+专业+博士毕业院校。申请材料,恕不退还。

3.根据申请人提交的申请材料统一组织面试,择优录取。面试重在考察申请人的综合素质、专业基础和研究能力。 

热诚欢迎海内外优秀博士研究生到远东资信评估有限公司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