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党支部开展“团结就是力量”专题学习

发布日期:2021-04-28    作者:     来源:     点击:

4月27日下午,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给河北省平山县西柏坡镇北庄村全体党员回信的重要精神,开展“团结就是力量”专题学习。

会议首先由仝广顺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平山县西柏坡镇北庄村全体党员回信”的重要精神,并对《团结就是力量》的创作背景和历史环境进行了阐述。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平山县西柏坡镇北庄村全体党员的回信内容,由路敬元同志领唱《团结就是力量》,切身感悟党的历史就是一部团结带领人民为美好生活共同奋斗的历史。

随后王文利同志为支部全体党员作“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学习领悟中坚定思想,在奋发有为中绽放风采”的主题宣讲。宣讲从“为何学”、“怎么学”和“学什么”三个角度阐述了学习党的理论探索史、判断决策史、初心使命建设史、自身建设史、不懈奋斗史的重要性,梳理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思想方法和学习重点。

最后,王文利同志对全体同志提出四点希望:

——要学史明理,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不断增强对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

——要学史增信,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要学史崇德,大力弘扬光荣传统和传承红色基因,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做党和人民事业的合格接班人。

——要学史力行,努力锤炼担当时代重任的过硬本领,把个人梦融入中国梦,切实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奉献青春力量。

  支部党员同志们一致表示要把开展“团结就是力量”专题学习同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结合起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给平山县西柏坡镇北庄村全体党员回信的重要精神,深刻领会“团结就是力量”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把学习成果运用到部院工作实践中,促进部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