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河北大学驻外研究生科研团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0-31    作者:     来源:     点击:

10月29日下午,我校风险普查研究生科研团队参加河北省政府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省普查办)举办的主题党课。主题党课由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申世刚教授作专题报告。

申世刚在报告中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推动风险普查工作高效高质量推进。他强调,外派科研团队要完善临时党组织建设,参与团队工作的老师和同学们,无论走到哪里,都要坚持党的领导,明晰党员身份,贯彻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人才培养方向。

2022年,应河北省普查办工作要求,河北大学组建了由生态环境学院、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哲学与社会学学院、经济学院等等不同学科专业研究生组成的自然灾害减灾能力评估普查科研团队,成立党小组及以党小组为核心的自然灾害减灾能力评估普查突击队,参与我省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评估区划研究工作。团队实行集中办公,将利用3-5个月时间,集中攻坚,力争高效高质量完成科研公关任务。

河北大学在研究生培养过程中,还将不断深化改革,坚持党建引领,坚持服务地方,贯彻落实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目标要求,促进我校研究生内涵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