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党支部组织开展集体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03    作者:     来源:     点击:

32日,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

集中学习活动由支部书记王谦同志主持,各位支部委员就《中共中央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说明》、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建设历程以及党章修正案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定位阐述等几个方面进行了重点领学。

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与了讨论,认为党章是党的总章程,是党的根本大法,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建设具有根本性的规范和指导作用。通过对《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学习,深刻感悟党中央高瞻远瞩的历史意义,全面领会党章在与时俱进的道路上,在历史经验、奋斗目标、总体布局、总体要求等方面发生的最新变化和最新精神。党章的修改历程,既是一部思想史,又是一部实践史,体现了我们党指导思想的与时俱进。党章的历次制定和一次次修改,体现了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和制度创新的时代特色;党章的一次次完善,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推陈出新、与时俱进的创造精神,是中国共产党勇于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最鲜明的特点,是中国共产党奋斗的坚实基础。

通过集体学习,支部全体党员表示要大力发扬共产党人敢为人先、勇克难关、忠诚为民的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度聚焦研究生教育使命,努力开创我校研究生教育事业新局面。

最后,支部书记王谦同志根据机关党委通知精神就组织生活会相关工作进行了说明和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