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通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通告 >> 正文

关于选拔河北省第三届高校硕士研究生英语翻译大赛我校参赛选手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10-11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促进研究生国际传播能力培养,发掘优秀翻译人才,建强新时代国际传播需要的专门翻译人才队伍,经河北省文史哲教育指导委员会研究,报请省教育厅学位管理与研究生处同意,决定举办2022年河北省第三届高校硕士研究生英语翻译大赛。我校将积极参与此次赛事,经研究,决定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公共外语教学部和外国语学院联合举办校内选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参赛选手应为我校在读非英语专业硕士研究生(含2022级新生)。


二、选拔赛项目

本次选拔赛分为英语笔译和英语口译两个项目,选手可选择参加一个项目或两个项目都参加。其中,英语口译选拔赛为非英语专业硕士研究生与英语专业硕士研究生同题、同场比赛。


三、报名及比赛方式

1.本次选拔赛笔译项目为线下测试。考虑到疫情影响,初赛初步安排在五四路校区和七一路校区两个校区同时进行。参赛者请根据自己所在校区加入对应的选拔赛QQ群(五四路校区笔译初赛群号:628817425。七一路校区笔译初赛群号:711086156)报名,入群后请修改自己的群昵称为“学号+姓名+笔译比赛”。报名时间从通知发布日开始,10月22日24点截止。

2.本次选拔赛口译项目为现场口译。参赛者请加入选拔赛QQ群(群号: 711971637)报名,入群后请修改自己的群昵称为“学号+姓名+校区”。考虑到疫情影响,口译初赛初步安排在五四路校区和七一路校区两个校区同时进行,请参赛者加入QQ群后修改昵称时注明是五四路校区还是七一路校区。报名时间从通知发布日开始,10月16日24点截止。


四、比赛时间

笔译初赛比赛时间暂定为10月27日,口译初赛比赛时间暂定为10月20日。具体比赛时间、地点以及比赛形式请关注QQ群里的通知。


五、奖项设置

本次选拔赛按分数高低设置奖项,具体为:

(一)笔译项目非英语专业组:一等奖3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10名。获奖者将代表河北大学参加河北省复赛。

(二)口译项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其中一等奖和二等奖获得者将代表河北大学参加省决赛。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公共外语教学部、外国语学院

2022年10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