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通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通告 >> 正文

关于领取2022级研究生学生证等物品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10-27    作者:     来源:     点击:

各学院:

根据工作安排,现以学院为单位向2022级研究生新生统一发放学生证、火车票学生优惠卡、校徽。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工作安排

(一)领取数量

1.学生证、校徽:领取数量见附件1。学生证按要求填写后,以学院为单位收齐到校办(主楼809)加盖学校钢印。

2.火车票学生优惠卡:根据铁路部门要求,家庭地址在保定市区的学生无法办理优惠卡,优惠卡按照非保定市区实际学生数量领取。

(二)统计信息

请各学院根据学生实际情况审核并填写《2022XX学院研究生新生物品发放情况统计表》(见附件2),核实统计证卡领取数量及无法办理优惠卡的研究生名单,之后持纸质版统计表到指定地点统一领取学生证、校徽和火车票学生优惠卡,统计表电子版于114日前发送至邮箱:yjsswglk@126.com

(三)时间地点

时间:即日起至114日(周五),工作时间都可领取。

地点:逸夫楼210

二、有关说明

(一)各学院在领取物品过程中请认真清点物品数量,并及时发放给相关学生,并督促提醒学生按照有关要求正确填写学生证并将火车票学生优惠卡粘贴在学生证指定区域,学生证填写要求见附件3

(二)为方便学生使用,学校在三个校区分别安装了多台学生乘车优惠卡自助服务终端,学生可利用终端机进行优惠卡的写卡、充值、查询等操作。学生绑定乘车优惠卡及自助终端操作说明详见附件4。请新生仔细阅读以上说明,按照要求完成学生乘车优惠卡信息录入等有关操作,以确保正常享受乘车优惠。

(三)如学生证因破损、丢失等原因需要更换或补办,按学生证10/本,乘车优惠卡10/张收取成本费。学生证、乘车优惠卡需要补办,以及乘车区间需要变更的,需通过手机端易班APP或电脑端登录“学生事务网上服务平台”提交申请,待申请审核通过后,于每周四下午15:0017:30到学生处(多功能馆西侧308室)办理,具体说明详见附件5

(四)请保证学生证卡信息的真实性和准确性,如有未按规定发放、领取和使用乘车优惠卡等弄虚作假的行为,一经查实,按《河北大学学生证、乘车优惠卡及校徽管理办法》、《河北大学学生违纪处分规定》等依规处理。

(五)为便于解决学生在学生证和乘车优惠卡使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请各学院指定1-2名师生负责人加入2022学生证卡咨询联络群(QQ群号:854943965),相关问题可在群中进行咨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2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