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北京大学法学院院长潘剑锋教授为我校法学院师生讲座

发布日期:2020-05-20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0512日,为庆祝河北大学法学学科创办40周年,法学院特邀请教育部高等学校法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最高人民检察院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法学会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北京大学法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潘剑锋为我校法学院师生讲座,主题为《从结果到过程:对证据审查认识上的变化》。此次讲座以腾讯会议的方式线上进行,法学院院长陈玉忠教授主持讲座,法学院师生百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潘剑锋教授主要围绕2019年《证据规定》的修订引起的变化、证据的形成与证据的三性以及2019年《证据规定》的一些具体制度的修订展开讲解。首先,在2019年《证据规定》的修订引起的变化方面,潘剑锋教授认为证据的形成和运用过程越来越受重视,而不是简单地表达结果的效力。其次,潘剑锋教授讲解了证据与证据材料、证据与证明案件事实材料、证据与案件事实认定的根据之间的联系。最后,潘剑锋教授讲述了有关2019年《证据规定》的一些具体制度的修订。

在讲座结束后,法学院柯阳友教授、陶建国教授分别发表了自己的见解,与潘剑锋教授进行了互动。同学们也纷纷提出自己的疑惑,潘剑锋教授也一一为其解答。本次讲座在高涨的学习氛围中圆满结束。

疫情虽未结束,但学术不会止步。本次讲座为庆祝河北大学法学学科创办40周年系列活动之法学家论坛第三场讲座。今后法学院仍将继续沿用腾讯会议方式邀请知名法学专家和优秀校友为广大师生讲学,敬请关注。

                          (法学院、社会科学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