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工动态 >> 正文

我校为2020届毕业生举办“云毕业典礼”

发布日期:2020-07-27    作者:     来源:     点击:


浓浓母校情,依依学子心。7月8日,我校2020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以线上直播形式举行。近万名2020届毕业生与师长、同窗共聚“云端”,见证河北大学历史上首次“云毕业典礼”。

20200727080435840.jpg

w-2_1.jpg

8日上午,七一路校区邯郸音乐厅内一片庄严神圣、热烈祥和。学校领导郭健、康乐、王培光、杨立海、申世刚、李金善、李治义、陈红军出席典礼,全场师生一起高唱国歌,将现场气氛瞬间推至高潮。

20200727080817949.jpg

20200727080817186.jpg

20200727080817767.jpg

20200727080818430.jpg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培光主持典礼。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申世刚宣读授予学位的决定,授予45位同学博士学位,授予1172位同学硕士学位,授予915位同学硕士专业学位,授予6056位同学学士学位和6位来华留学生学士学位。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康乐院士向毕业生代表分别颁发了毕业证书并授予学位。

党委书记郭健向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了证书。我校440名学生获得河北省优秀毕业生称号。他们秉承“实事求是”的校训传统,刻苦学习,勤于实践,展现了河大学子优良的素质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w-7_1.jpg

毕业生代表、经济学院金融专业硕士研究生胡琳琳发言,回顾了在母校求学期间的成长经历,感恩师长的谆谆教诲,祝愿母校河北大学更展宏图,再创百年辉煌。教师代表、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张海磊向广大毕业生提出了殷切期望,嘱咐大家无论未来去向何方、从事何种工作,母校永远是最坚强的后盾和最稳固的后方。此刻的别离是为了今后更好地相遇,相信终有一日,大家会带着披荆斩棘、乘风破浪后的自信从容,荣归母校。

康乐作了题为《以敬畏之心追寻人生价值》的毕业致辞。康乐首先表示,受疫情影响,我们一起度过了学校历史上最特殊、最简单、最短暂,也是最难忘的毕业季。学校在最大限度的创造条件,让更多的同学在毕业前回到母校,大批教师组成志愿服务队,帮助毕业生搬运行李、接站送行,这些难忘的记忆都将成为毕业生人生旅途中最美好的记忆。在盛赞同学们在疫情中的出色表现后,康乐围绕如何追寻人生价值向广大毕业生送上人生寄语:希望你们敬畏生命,在美好生活中感受生命的珍贵;希望你们敬畏知识,在不懈探索中寻求知识的奥秘;希望你们敬畏理想,在坚定的信念中汲取精神力量。康乐最后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你们要始终铭记总书记的嘱托,把时代责任扛在肩上,主动融入这个时代、积极奋进这个时代,这是每一个河大人最好的选择。

w-10_1.jpg

典礼现场,师生连袂表演了诗朗诵《今天,我毕业了》,表达了毕业学子对母校的依依深情,展现了我校学子对未来人生的期望和回报母校的决心。

典礼现场,还播放了精心制作的毕业专题视频,生动展现了在疫情阴霾下2020届毕业生如何在学校和老师们的帮助下应对重重挑战,践行新时代河大人在困境中奋力拼搏的昂扬精神。

毕业典礼在嘹亮的校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w-11_1.jpg

为确保尽可能多的河大学子都能收看到此次“云毕业典礼”,典礼全程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河北大学官方微博、河大青年微博、钉钉等多个新媒体平台同步直播,共计8万余人次在线收看了本次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