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工动态 >> 正文

青春不散场 | 盛夏光年 重返河大

发布日期:2020-07-27    作者:     来源:     点击:

1.jpg

这场盛大的重逢,你们期待了很久,我们也准备了很久。为了保障各位同学顺利毕业离校,在兼顾学生身心健康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完成毕业离校所需流程,使毕业生享受“一站式”服务,快跟河小研一起来看一看这份用心准备的返校攻略


返校前攻略

1.申领返校通行证

登录“疫情防控平台”(网址为:http://xsfwpt.hbu.cn/SPCP/Web/ ),输入学号、密码(默认密码为学生事务网上平台密码)、验证码即可进入。

在首页选择“返校申请”进入填报界面,填报完成后点击提交。再次进入返校申请填报界面时可点击“信息变更”重新填报。学院、学校逐级审核通过后即可查看返校通行证。




2.准备好防疫物资与材料

返校全程注意做好个人防护,保持社交距离,全程佩戴口罩。同班及同宿舍之间提前做好沟通,同学之间互帮互助。

携带好返校通行证、研究生证、一卡通(身份证)、图书馆所借书籍、宿舍钥匙以及其他办理离校手续所需的材料物品。


返校后攻略

1.有序进入校园

返校时间:7月3日-5日,具体时间根据同学们乘车区间确定。如有特殊情况请提前向学院报备。

学校分别在五四路校区南、北院正门,七一路校区坤舆生活园区南门,裕华路校区正门设置体温检测点,同学们请保持人员间隔不少于1米的要求有序进入校园。根据防控要求,乘坐私家车返校的同学,陪同人员及车辆请勿入校,学生下车后车辆快速驶离学校门口,避免拥堵。



2.配合身份核验

报到时,配合工作人员“一测二核三验”,即到达校门口后,测量体温、核验“河北健康码”、验证身份证及学生返校电子通行证。体温≥37.3度或有其他异常症状的暂不入校,及时联系学院,并在校门口临时留观点接受校医院医务人员进一步帮助和诊断。


3.出入登记,遵守纪律


进入宿舍楼需进行体温检测和身份核验登记,遵守公寓管理制度。入住宿舍后要及时洗手洗脸,打扫卫生,通风换气,及时清理宿舍垃圾,保持寝室清爽整洁。

在校期间如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本人首先要立即佩戴好口罩,避免和他人接触,第一时间联系学院,耐心等候,配合做好排查和后续相关工作。

在校期间学校实施校园封闭管理,无特殊情况不离校外出;密切关注身体健康,做好体温晨午检;食堂就餐,坚持错时错峰单人单桌同向。鼓励同学们用自带餐具回寝用餐。返校期间各项保障服务见下表:

办理离校手续


1.图书清还

借有图书和实验室用品的同学到相应指定地点办理退还手续。

毕业生关注“河北大学图书馆”微信公众号,点击“本馆服务”—“读者中心”—登录一卡通账号—“借书信息”,即可自行查询所借图书详细信息。
http://lib.hbu.edu.cn)

微信图片_20200727110148.jpg

2.取回放在教室的书籍


返校期间教室开放,同学们可自行取回书籍。特别需要说明的是,学校作为全省艺考点,因考场供给的需要,七一路校区A5教学楼部分教室的书籍资料曾整体打包腾挪集中存放。学校已于同学们返校前将书籍归位原教室,大家找书也许会多用一点时间,请同学们小心分拣,勿错拿或者损坏其他同学物品。需要到七一路校区教学区领取物品材料的同学,请于8:00~18:00走生活区北门和教学区东北门专用通道。



3.领取档案等材料

按照学院要求,到指定地点办理接转党团组织关系,领取档案、毕业证、学位证、报到证等重要材料。不便回返的同学,档案材料由学校统一邮寄,费用由学校负担。

未标题-2.jpg


4.研究生就业手续办理


研究生就业手续办理的相关事宜,请参考下方文件(跳转网页或点击阅读原文进行查看):

http://graduate.hbu.cn/jygz/1853.jhtml

5.办理退宿及查询退费

同学们清点好个人物品,在楼下宿管处办理退宿手续。住宿退费自返校之日起将陆续复返学生银行账户。

空调押金退费请到公寓中心办公室(厚朴楼),保持距离,有序办理。


6.一卡通余额退款

校园一卡通管理中心在毕业生离校后,将卡内余额退返至学生银行账户,退款金额以一卡通注销之日系统结算数据为准,预计7月上旬完成退款程序。

11.jpg

7.整理运送邮寄行李

同学们整理打包好个人物品,到宿舍楼附近指定地点邮寄行李,自行带走的同学可乘校内摆渡车将行李运至校门口。不便返校的同学可委托同学和老师帮忙打包邮寄。请同学们查验好带走或者邮寄的物品,避免错拿或遗漏。贵重的或不便邮寄的物品,如相机、电脑、书画作品等,学院可代为保管。

12.jpg

8.毕业礼包领取

学校为毕业生们准备了精美的毕业礼物,不论你是否返校,均能收到母校心意。



9.文明有序离校

离校时,请分别于五四路校区南、北院正门,七一路校区坤舆生活园区南门,裕华路校区正门有序出校,注意间隔距离。